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赴宁夏中卫市推进战略合作项目
栏目:国内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赴宁夏中卫市推进战略合作项目2021年6月21至22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秘书长何勇,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小威、副院长张翠英等一行赴宁夏中卫市,考察共建“中国枸杞酒产区”及洽谈“宁夏枸杞酒品质全

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赴宁夏中卫市推进战略合作项目

202162122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秘书长何勇,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小威、副院长张翠英等一行赴宁夏中卫市,考察共建“中国枸杞酒产区”及洽谈“宁夏枸杞酒品质全面提升关键技术研究”战略合作项目推进事宜。中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昆,中卫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汉华,中卫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景兆珍,以及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城智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泸州智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勇秘书长主持。

国内交流合作(图1)

 

崔昆常务副市长首先对中国酒业协会及专家组一行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崔昆副市长指出希望在中国酒业协会的引领支持下,通过加快“中国枸杞酒产区”的建设,全面推动中卫枸杞产业经济的大发展。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广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宁夏红枸杞酒产区建设现状以及对合作项目的意见和建议。杜小威副院长从共建枸杞酒产区的意义、产区建设的内容、产区建设的工作方案、需要中卫市政府配合的工作以及产区建设的阶段目标共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组的诸位教授围绕产区建设及枸杞酒产业的科研重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张翠英副院长表示研究院随时提供科研技术支持,全力配合项目推进。

 

国内交流合作(图2)

 

宋书玉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枸杞酒产区”的建设目标,明确枸杞酒在露酒体系中具有与生俱来的性质与特色,希望中卫市通过绿色种植、科学酿造、品牌培育、价值表达等多措并举地加快中卫枸杞产业的发展,让“宁夏红”成为宁夏的名片,让“中卫”成为宁夏的名片,共同推动中卫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期间,研究院老师一行还来到宁夏红有机枸杞标准化种植园区、宁夏红酿酒厂及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就枸杞种植现状、枸杞果酒酿造生产、莜麦白酒酿造等问题与企业科研技术人员深入交流。


国内交流合作(图3)

 

共建“中国枸杞酒产区”及洽谈“宁夏枸杞酒品质全面提升关键技术研究”战略合作项目推进会圆满成功。此次会议活动对推动中国枸杞酒产业发展、实现产区经济整体高质量提高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