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栏目:研究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3-04-24
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产学研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平台建设,4月22日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北琢酒集团圆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路福平,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翠英,琢酒集团董事长张雅丽,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杜小威,中国白酒界知名专家以及市县相关领导汇

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产学研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平台建设,422日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北琢酒集团圆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路福平,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翠英,琢酒集团董事长张雅丽,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杜小威,中国白酒界知名专家以及市县相关领导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路福平与河北琢酒集团董事长张雅丽签订了天津科技大学和河北琢酒集团二期合作项目《琢酒饮后舒适物质基础解析及微生态调控技术开发》。路福平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是河北琢酒集团致力打造北方酱香型白酒第一品牌的一大喜事,也是天津科技大学与河北琢酒集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一大盛事。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技术研究,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全面提升琢酒酿造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将研究院真正建设成为研发转化体系健全、高效一流科技创新研发平台。

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图1)

揭牌仪式上,生物工程学院林良才副教授进行了《解密琢酒品质酿造的微生物密码》的主题分享,从琢酒核心酿造微生物组的解析、本土功能微生物菌库的建立及高品质发酵调控技术的建立三个方面对前期校企合作项目的研究进展进行汇报。

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图2)

以此次揭牌签约为新的起点,今后天津科技大学与河北琢酒集团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以科技与创新助力琢酒腾飞,积极推进北方酱酒高质量发展。

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图3)

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图4)

据悉,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现代酿造技术研究团队于20214月与河北琢酒集团签署科研合作项目。自签约以来,该团队教师带领研究生常驻企业,通过科技赋能为企业提供提升产品品质的综合解决方案。经与企业多次交流、研讨,相关成果获得了琢酒集团的高度认可,决定进一步携手天津科技大学组建琢酒-天科北方酱酒酿造研究院,共同为北方酱酒高品质生产塑标杆、谋方法。

一审:林良才 二审:崔琬晶 三审:张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