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酒协产研院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栏目:研究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3-06-02
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内涵,围绕中国酿酒产业链部署技术创新力量,提升我国酿酒行业科技创新水平,2023年5月30至31日,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特聘专家肖冬光等一行专家学者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雅芳、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金成勇等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共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凤酒总工程师冯雅

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内涵,围绕中国酿酒产业链部署技术创新力量,提升我国酿酒行业科技创新水平,2023年5月30至31日,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特聘专家肖冬光等一行专家学者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雅芳、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金成勇等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共同出席座谈会。

中酒协产研院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图1)

 

座谈会上,西凤酒总工程师冯雅芳首先对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讲到,近年来西凤始终坚持“高端化、全国化”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科研力量投入,前期与中国酒业协会创新技术研究院等其他四大研究院形成的战略联盟,提升了双方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对研究院为西凤输送了很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与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互促共进。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金成勇详细介绍了企业关于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林良才副教授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研究院的研发队伍及酿酒研发平台,分享了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酿酒主要科研成果和正在开展的产学研课题。青海再生营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华介绍了利用高水分副产物酒糟制作发酵饲料的研究成果和使用案例。

各位到场专家学者就自己的专业领域对西凤酒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各抒己见,双方围绕酿酒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

会谈后,各位老师实地参观了西凤酒智能化制曲车间、制酒车间、成品包装车间、文化馆及酒海库,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技术特点。

 

中酒协产研院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图2)

中酒协产研院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图3)中酒协产研院赴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图4)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旨在加强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促进院企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的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以及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