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 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18
关于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健康饮酒和理性饮酒理念,倡导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酒文化,进一步促进高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研学,以及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现就天津科

 

关于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

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健康饮酒和理性饮酒理念,倡导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酒文化,进一步促进高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研学,以及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现就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

二、评奖资格

本次比赛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奖励对象

(一)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酒文化的精神和内涵,2022“五粮液杯”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将对报名参赛的突出个人与优秀团队进行表彰。

突出个人:品学兼优、积极向上、勤于思考,熟练掌握白酒酿造、品评等相关的理论知识,具备品酒知型、闻香识酒及白酒品质鉴赏能力

优秀团队:团队协作能力强、创新意识突出,团队作品兼具艺术性与市场性。

(二)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取消评奖资格:

1.未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或备案,不按时注册的学生;

2.在校期间,受到党、团、行政各级组织纪律处分的学生;

3.在学业、学术、品行等方面有严重失信行为的学生;

4.在评奖过程中营私舞弊、弄虚作假、抄袭盗用的学生。

四、评审流程及标准

(一)宣讲阶段

组委会将择期组织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宣讲会。

(二)个人参赛流程

1.报名阶段

个人报名需填写附件1《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个人申请表》。

材料需于2022年11月21日前,提交至指定邮箱15122316717@163.com。

2.初赛阶段

个人初赛为有关白酒酿造、品评等相关的理论知识竞赛(按国家品酒师考核标准,统一提供理论题库),确定进入决赛名单。

3.决赛阶段(11月底前完成)

决赛内容为实践部分:分为品酒知型、闻香识酒、白酒品质(质量差、再现和重现等)等。

(三)团队参赛流程

1.报名阶段

(1)团队报名条件

要求每团队3-7人,除生物、食品相关专业同学以外,建议融入艺术、包装设计、工业设计、人工智能等其他专业的同学。

每位学生仅能参加一个团队,个人和团队不可兼报。

(2)团队报名分两个赛道

第一赛道——包装营销创意赛道:参赛选手需结合五粮液文化元素进行包装营销设计。参赛作品应展现新设计理念与五粮液相关元素个性化融合。结合市场需求和调查,进行包装设计与营销策划创意设计。

参赛作品以“套”为单位,一套作品可为一个策划设计,一个外包装设计或一只酒瓶,或同瓶型设计的系列产品,包含多只不同颜色或图案花纹设计,但使用唯一参赛编号;作品原创承诺书(附件4)、作品文案、效果图(PNG格式透明背景,1套作品提供至少3张图片,充分展示作品属性;大小<10M)。

第二赛道——酒类创新赛道(分两个主题,需二选一):

“和美五粮”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主题:参赛项目需结合“和美五粮”文化,突出共融、共享,在非遗传承、文旅共创、健康康养、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作品符合大赛宗旨,紧扣大赛主题,适应消费需求的多元化、消费群体的圈层化,践行“文化五粮液”助力品牌创新传播。

酿酒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主题:重点围绕五粮浓香酿造技术,在酿酒副产物综合利用、酿酒专用粮领域、智能酿造、酒类大数据、包装新材料、绿色可持续等方面,符合酿酒行业发展理念和要求的项目。

注意:挑战杯或者互联网+比赛已经获得国赛金奖的作品不能参加本次大赛。

(3)报名方式

各团队需任选一个赛道,填写对应材料附件2《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包装营销创意方案提报表》、附件3《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酒类创新方案提报表》。

以上材料需于2022年11月21日前,提交至指定邮箱15122316717@163.com。

2.比赛阶段(11月底前完成

(1)包装营销创意赛道:各团队需进行包装设计与营销策划创意的现场ppt展示,展示时间为5min以内。

(2)酒类创新赛道:各团队需进行酒类创新项目的现场ppt展示,展示时间为5min以内。

五、其他说明

作品设计需注意以下几点: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一)原创声明: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否则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入围奖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二)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参赛作品的作者享有对所属大赛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和宣传等权利。大赛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展示、推广和宣传等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三)所有参赛单位/个人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设计版权所属证明,并仔细阅读以上内容,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届大赛的组委会拥有对所有奖项的最终裁定权。

(四)确保参赛项目的合规性和真实性。审查主要包括参赛资格以及项目所涉及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财务状况、运营、荣誉奖项等方面。

(五)未尽事宜以活动组织方解释为准。

六、联系方式

相关事项可咨询:崔琬晶、周丽媛

联系电话:022-60602067、022-60601558

5c07448a0b2e4f1f38d9afa426665d2报名同学请扫码入群(QQ群号:587110279),重要通知会在群中发布。

关于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 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图2)

附件:

附件1.《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个人申请表》

附件2.《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包装营销创意方案提报表》

附件3.《天津科技大学2022“五粮液杯”酒类创新方案提报表》

附件4.《作品原创承诺书》

 

 

校团委

生物工程学院

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

                      2022年11月15日